夫逝女患病 前景實堪虞

「我們母女倆可以搬到哪裡?」劉太太一直在問自己。過去接二連三不幸的遭遇,如夢魘般讓她感到驚慌失措、憂心戚戚、徬徨無助,甚至走投無路。

廿多年前,劉先生帶著太太和剛進幼稚園的女兒,一家三口移民來到美國。夫婦二人在一所工作時間非常長,品流複雜的酒舖 (Liquor Store) 裡工作。雖然工作辛苦,也有點語言障礙,但一家人總算安頓下來,快快樂樂地過日子。

然而好景不常。五年前因為有人在酒舖的外牆塗鴉,劉先生出去跟他們理論時,被人用手推倒,導致頭部受傷,造成永久傷殘,不能繼續工作。自此,劉先生只能靠政府的傷殘金過活;太太因為要照顧丈夫,亦不能外出工作,也只能從政府那裡,拿到少許家居照護金(IHSS)。這次意外,令劉家的經濟跌入谷底。日子雖然艱苦,捉襟見肘,但總算可以熬過來。

然而,踏進2021年,另一次沉重的打擊,像海嘯一樣,在沒有任何先兆的情形下,席捲了這個家。2020年的12月,女兒大學畢業後,找到一份專業的工作。本以為守得雲開見月明,但今年1月,劉先生經醫生診斷,證實是患上淋巴癌。劉家還來不及消化這個惡耗,劉先生就在三個月內辭世了!「屋漏偏逢連夜雨、船遲又遇打頭風」,剛剛經歷喪夫之痛的劉太太,又迎來女兒患病的消息。女兒因腰部長期疼痛,無法繼續工作,後來被證實患上腰椎管狹症;脊椎的骨頭壓住了神經線,需要接受手術。

丈夫走了,家中的經濟支柱――自己的女兒,因病不能上班,劉太太頓時陷入經濟危機……接連幾個月都交不出房租,房東愛莫能助,最後只好要求她們搬走。

雖然面對困境,劉太太仍然想自力更生,靠自己走出難關。但生活擔子如此沉重,既要上班又要照顧女兒;加上疫情期間、語言不通等外在因素,要找一份可以賴以維生的工作,又談何容易。幸好「天地有情、人間有愛」,當劉太太到「角聲」尋求幫助時,同工們細心聆聽,好言安慰,並把她的需要刊登在「愛心匯點」,請讀者伸出援手,助劉太太度過難關。

親愛的弟兄姊妺和讀者:盼望您們慷慨解囊,以解劉太太和女兒的燃眉之急。善款支票抬頭請寫:CCHC,並註明「愛心匯點」;信封上寫:「劉太太」,逕寄:《號角月報》,CCHC, 715 E. Mission Road, San Gabriel, CA 91776。謝謝!願上帝賜福與您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