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裝待發,迎向新常態 —教會重開 ‧ 生命重建 ‧ 使命重整

隨著美國疫情的改善,今年7月開始,各地的教會都會先後重開,恢復教會的聚會。然而,經過因應疫情而停頓了一年多的實體聚會,重開以後是否真的能「回復正常」呢?

踏進後疫情時代,教會的重開,除了恢復聚會以外,也是一個信徒生命重建、使命重整的關鍵時刻。因為,在過去這段關閉的日子,所有活動都在網上舉行,禮拜堂變成一幢空空的建築物,信徒意識到教會並不是一幢建築物,也不是在會堂中舉行的一切聚會和活動,教會是由一群蒙了基督救恩;一群承受了做鹽做光、作主見證的使命的信徒所組成的。


 

余榮富牧師 羅省華人聖經宣道教會
(Alhambra) www.cbmcla.org

除了網上聚會,教會的粵語部早於去年7月,便在停車場舉行戶外的主日崇拜;英文部則在教會的後園舉行。今年7月4日的主日,也就是國慶的那天,我們將正式恢復室內崇拜,並分別以直播和錄播的形式,同步進行。

疫情期間,教會體會關懷社區的重要。在抗疫物資仍然短缺的那段日子,給附近的鄰舍送上防疫愛心禮物包,並先後在中秋節及感恩節免費派發應節食品,讓民眾在這困難的日子中,可以感受一份來自教會的愛心和關懷。

 


 

李約翰牧師 亞凱迪亞華人浸信會
(Arcadia) www.ch.arcadiacbc.org

教會於父親節(6/20)當天全面重啟室內聚會。除了配合政府的防疫要求,一切活動都按過去的方式舉行。

過去一年多,雖然在疾情的陰霾下,教會在今年開始推動一個「近鄰宣教計劃」,關懷我們的鄰舍。計劃主要分四方面。一.關心位於教會正對面的Arcadia中學,通過會友中的學生和家長,接觸和關懷校內的其他人;二.定期到旁邊的大型公園,邊走邊禱告,並主動接觸和關懷當中的華人移民;三.定期探訪一間老人院、家訪和關懷當中的獨居老人;四. 通過一個基督教機構Door of Hope,關懷露宿者,為他們煮食及清理地方,把溫暖帶給這些弱勢社群。

 


 

王惟中牧師 真道靈糧堂
(Chino) www.blccla.org

過去一年半,因應疫情的變化,教會曾先後兩次關閉實體的聚會。但,從今年3月開始,我們已恢復了實體的聚會。過去的這段日子,我們提升了線上直播的品質,竭力縮短與現場的差別感。2020年,我們在匈牙利植了一所分堂,也開始透過線上牧養來裝備在埃及和尼日利亞的信徒。教會對於海外宣教或是本地機構都有加碼的奉獻和支持。

在社區方面,正是教會主動為主發光的機會。我們向弱勢群族派發食物和消毒用品;並多次拜訪不同醫院、警察,和消防局,贈以消毒防疫用品的同時,以卡片、繪畫、糕點和飲料來感謝他們的辛勞。對附近的露宿者,我們送出自製的三明治、贈以圍巾、棉被和保暖衣物,並祝福的話語。

 


 

鄭文選牧師、梅淑娟牧師 鑽石崗羅省基督教會
(Diamond Bar) www.fecdb.org

從2020年7月開始,教會各堂陸續開始在停車場舉行戶外崇拜,以及同步網上直播。直到2021年5月開始,教會的崇拜聚會陸續回到室內舉行,並暫時繼續網上直播。在過去這段日子,教會也透過網路錄製每日靈修資料。領袖和弟兄姊妹組成了「讀書會」及「同行伙伴」,在疫情中每週彼此分享,互相支持。

對外,我們到醫院、警局、消防局等前線工作人員辦公地點,送上鼓勵、祝福卡和心意;並讓弟兄姊妺按不同節日把聖誕禮品、揮春、母親節和父親節禮物送到長者、鄰舍,及有需要的家庭。迎接將來,教會計劃推出播放勵志短片的「生命加油站」網站、繼續鼓勵弟兄姊妹進一步投入接觸及關懷,家人、鄰舍、職場及新移民華人等愛心行動,教會會提供聆聽和支援小組協助有關事工。

 


 

伍柏禎牧師 羅省華人播道會
(Monterey Park) www.web.cefc.org/cn/

我們的教會已於6月6日全面重啟三個語言的崇拜。當天我們製作了「主恩領航 ‧ 疫境同行」的感恩視頻,回顧過去15個月來,基督的愛如何激勵我們更深的彼此相愛及關懷社區;崇拜後也特設taco stand,讓弟兄姊妹共嚐主恩及彼此交誼。感恩當天共約300位會眾重聚在主的聖殿中。

今年教會的主題是:「危機中成長 ‧ 向世界走動」。教會領袖不斷反思疫情帶來的挑戰及新機遇的時候,感謝神為我們開啟了許多新事工的門,其中包括:南加州大學校園事工,因疫況誕生了全新的在線聚會,讓我們能為USC的國際學生、他們的父母及朋友開設英語會話班與查經班;同時也為身在台灣的成人,以至吉爾吉斯斯坦的回教徒學生開辦英語會話班!

 


 

秦民輝牧師 聖蓋博谷第一華人浸信會
(Temple City) www.fcbcsgv.org

經過了一年多不能實體聚會,從4月底開始,我們教會的中文部:粵語及國語,已開始了實體崇拜。因有為數相當的肢體,未能回來,所以,國語敬拜,仍然在週六錄影,同時進行實體敬拜,週日上存到Youtube;粵語敬拜,則在主日早上以實體和網上直播兩種形式進行;英語和兒童/家庭敬拜,仍然用Zoom來進行。

疫情期間,我們教會多次動員弟兄姐妹,到教會附近的民居,代表教會發送禮物包,以示關懷。5月份開始,英文部開始了禱告步行,每週一小時,把為鄰居禱告的卡掛在他們的門上。5、6月份,我們印製教會重開的單張,動員中文部的各個小組,在教會附近,逐家逐戶的發送禮物包的同時,為願意接受禱告的人禱告,並邀請他們來教會。

6月開始,我們全面開展福音工作,訓練並鼓勵弟兄姐妹,把握這個關鍵時刻,努力傳揚福音,參與福音行動,為主得人。我們也展開了以實體和Zoom同時進行,為期8週,特別為未信主的朋友而設的福音小組,靠著神的恩典,第一次聚會,有6位慕道友前來参加。

7月份,我們會借出場地,給角聲家庭中心的青少年的飛躍計劃使用,同時參與當中一些的講座,藉此接觸社區,為主作見證!

我們深信,神能使用這個疫情,成為踏腳石,叫教會在這個人心不隱的世代,努力傳揚只有衪才能給人永遠及唯一盼望的福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