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她們  伴我走過焦慮症

在這個感恩的季節數算神的恩典,我想藉文字來感謝在我人生低谷時,因著神的愛而來關心幫助我的主內姊妹們。幾年前因為工作的原因,我患上了焦慮症,夜不能寐,精神痛苦。在無助中,神感動教會的幾位姊妹憑著愛心來幫助我。

焦姊妹和我參加同一個週五查經小組。她長期開放家庭,熱心服事神,服事弟兄姊妹。當我告訴她當時的艱難處境,她非常耐心地開解我,和我一起禱告。她還告訴我,任何時候,即便是深夜凌晨,只要我需要幫助,可以隨時打電話給她,她願意陪我一起禱告。聽到這樣的話,我潸然淚下,心裡非常溫暖。最後我決定辭去工作,卻因為焦慮無法獨自回公司做交接工作,焦姊妹特地開一個小時的車陪我一起去,給我勇氣,陪我完成了當時看似艱難的事情。姊妹陪伴的愛讓我想到神就是愛,「因為愛是從神來的。凡有愛心的,都是由神而生,並且認識神。」(《約翰一書》四章7節)

陳姊妹是我的家庭醫生,在工作崗位上醫治病人,榮神益人。她不僅從醫生的角度,更是以主內姊妹的愛心來幫助我。一個主日,在敬拜結束之後,她特地把我約到她的車裡,和我交談。當時我心力交瘁,信心低落到極點,痛苦到覺得自己撐不下去。陳姊妹用神的話來鼓勵我,疏導我的情緒,給了我很大的安慰。後來她又建議我去醫院看急診,並和急診醫生溝通,又根據醫生處方,給我開藥。我回家之後,吃完第一次藥,就安然入睡,情況好轉。陳姊妹告訴我,雖然她是能開藥的醫生,但神才是最好的心理醫生,而且神的話語有醫治的功效:「我兒,要留心聽我的言詞,側耳聽我的話語。都不可離你的眼目,要存記在你心中。因為得著它的,就得了生命,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。」(《箴言》四章20-22節)她又鼓勵我參加當時進行的紐約靈命進深會,在聚會中我終於放下了心靈的重擔,焦慮的情緒得到了緩解,在神的愛裡得到了極大的安息。

除此之外,還有兩位姊妹也如天使一般出現在我的生活裡。胡姊妹負責教會的姊妹團契,聽說我的情況後,主動打電話來關心我,鼓勵我參加每週的姊妹聚會。有一段時間她約我每天一起讀經和禱告。在我信心低落的時候,胡姊妹用當年自己信主的見証,把我的眼光引向神。後來我又遇到了柯姊妹。她對我進行了聖經輔導,讓我知道我的價值不取決於工作成就,而在於神怎麼看待我;不管我們在這世上會經歷什麼樣的患難,都有神美好的旨意和計劃。神的話語幫助我相信神用患難來建造我們:「神啊,你曾試驗我們、熬煉我們,如熬煉銀子一樣……我們經過水火,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。」(《詩篇》六十六章10-12節)

就這樣,神藉著幾位姊妹的幫助,慢慢醫治了我的焦慮症。在吃藥幾個月後,在醫生的指導下,我慢慢不用再服藥,也能恢復到正常的情緒,每天靠著讀經禱告,心裡有平安喜樂。經歷這次患難,我看到神長闊高深的愛,也感受到弟兄姊妹的真實的愛。我感謝我的救主耶穌,感謝這些愛我的主內的家人。

 

◎薇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