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工們,謝謝您!

有人曾這樣說:「義工的付出雖然是免費(free)的,可,卻不是因為他們沒有價值可言(worthless),反之,是因為他們是無價的(priceless)。」角聲為了感謝一群義工無私的擺上,於十月中旬的兩個週末,在聖蓋博社區中心的露天停車場,先後舉行了國、粵語兩場義工感謝餐會。

義工的參與

角聲在南加州服務了廿九年,其中不少的工作都是由義工來負責的。兩場感謝餐會共有二百多人出席。其實,角聲的義工團隊約有四百人,他們分別參與的服務包括:號角月報、社區服務、癌友關懷、籃球事工、角聲使團、水仙合唱團、愛心之旅(中國),教育和輔導及

各類大型活動。
「過去一年多,在疫情反反覆覆的情況下,最令我們感動的是,一群義工仍然無畏無懼地繼續參與角聲的服事!」聚會開始的時候,角聲總監李偉強牧師有感而發:「他們協助新冠疫苗的接種、幫助民眾申請失業金和報稅等服務…雖然大家都是站在最前線,但,感謝神的保守,到目前為止,無論是受薪的同工或義工,都沒有一人在角聲中被感染。」

長期服務獎

由於去年和今年的週年餐會都無法如期舉行,所以,角聲特別藉此機會頒發這兩年的長期服務獎。兩年合共有69位獲獎,到現場領獎的共有30位,當中最資深的是領取廿年服務獎的Kitman Shum。她起初是癌症協會的義工,後來多次參加中國兒童之家的「愛心之旅」,現在更是角聲醫療中心的董事、角聲佈道團南加州分會的策劃委員。

5年獎 10年獎 15年獎 20年獎 25年獎
2020 19人 15人 5人 0人 1人
2021 7人 14人 5人 3人 0人

義工的心聲

兩場聚會中,最讓人感動的是幾位義工在台上的分享。有一位在癌症協會服事多年的義工說:「在角聲的事奉,不是我去祝福別人,乃是別人成為我的祝福。因為在這裡,我不單看見癌友們的改變,也看見了上帝許許許多多的神蹟。」

另一位在為智障青少年而設的「展能團契」中事奉的義工這樣說:「我自己也有一個自閉症的孩子。在這裡的服事,我學習到多體諒人、多傾聽別人,和多點耐心…另外,我也多了一個大家庭——就是團契中十多位的孩子與他們的父母。」

多年在號角月報寫《湯水篇》的義務作者說:「我很高興知道有很多人喜歡這個專欄,但我更感恩的是可以成為號角月報的一份子,因為號角月報所傳遞的是神的祝福和信息。」

號角的呼聲

「角聲」就是舊約時代用來召集群眾時,吹號發出來的聲音。今天的「角聲」便是要搭建平台,讓更多人可以進入社區,透過服事人群來見證基督。李牧師用了這樣的一個比喻:「每位義工都好像一顆美麗的珍珠,而角聲不過是一條非常卑微的繩子,但當這條繩子把珍珠串連起來的時候,一條貴重的珍珠項鍊就出現了。」

在未來一年,角聲將發起一個跨教會的義工動員行動《愛 ‧ 行動》(Love in Action),希望能通過招募、訓練,和組織,建立一個義工聯絡網,在社區發生重大和特殊的挑戰和需要時,角聲可以作出立時及適切的回應。

 

◎曉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