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夏威夷來的包裹

每天都會面對許多選擇,您是否能把握每一個可以帶給人安慰和幫助的機會呢?

母親抱著一個大紙箱廚房交給妻子,邊走邊問:「誰寄來的?」

她又拿了剪刀,再問:「是誰?」對在疫情中不能出門的長者來說,收到包裹是件興奮的事。

夏威夷來的答謝

看見標籤上夏威夷的地址,妻子也有點摸不著頭腦:「是誰呢?」

「快打開!」母親猶如小孩子期待拆開聖誕禮物一般。

妻子從紙箱裡拿出大大小小好幾份禮物,大聲說:「夏威夷果仁巧克力!」

瞬間,妻子的歡喜轉為嘆息:「哎,郵差把它放在門口一個下午,巧克力都融化成一大塊了!」我們這裡的夏天如烤爐,食物是絕對不能放在室外的。

「好精緻的包裝!」老母親追問:「是誰寄來的?」

妻子從盒底找到一張卡片:「是那位老先生的女兒,卡片上寫:謝謝你花時間與我父親分享耶穌,也為他施洗。我知道爸爸現在已經回到永恆的家。雖然我趕不及見他最後一面,但非常感謝你們傳來錄影。我已經轉發給我們的親戚。你們在他臨終前,流露的那份耶穌的愛,讓我們很感動。你們來夏威夷時,我會接待你們!」

療養院的奇蹟

兩星期前的星期五,晚餐前忽然接到一通電話。

一個70歲的朋友來電:「陪我去趟療養院可以嗎?」

我問:「什麼事?」

他回答:「有間教會的秘書告訴我,有位95歲的老先生大概不行了,家人請求有人去探訪,看看能不能與他分享福音?」

這朋友非常熱心助人,但仍讓我好奇:「你與那老先生互不相識,為什麼找你去呢?」

他回答:「因為很難找到會講台山話的人!……牧師,如果你不方便,我可以自己去。」

因為我們正在買晚餐,所以回他說:「你先去,稍後我再去,可以嗎?」

掛上電話後,我有一種被打擾的感覺,但卻有點忐忑,買了食物回到車上,我跟妻子說:「我們還是先去探望他吧!」

到了療養院,朋友看到我們,興奮地說:「我跟他談了,他願意接受耶穌!

「真的!」我看著躺在床上的老人,雖然面色蒼白,雙眼卻明亮。

朋友說:「簡單地介紹自己之後,我就向他傳福音,我確認這位老先生的神智是清醒的,他是真心相信主耶穌的。」

朋友抓緊了機會,叫我為他施洗。禮成以後,我對他說:「恭喜你,現在你是上帝的兒女了。」「明天早上我們會再來看望你,你想吃皮蛋瘦肉粥嗎?」

他點頭,滿臉皺紋的臉上展出了微笑。

站在療養院門口,我讚賞朋友:「你比牧師還能幹!對不起!我來遲了,真的過意不去。」

朋友微笑地說:「我知道你一定會來的!」

隔天中午我致電給朋友:「我去買瘦肉粥,去探望那位老先生,要不要一起去? 」

朋友回答:「哦,不必了!他的家人剛剛告訴我,他已經回天家了。」

朋友接著說:「機會何其難得!若我們沒有把握好,就白白失去寶貴的機會。」

我很欣賞這位朋友,又想到因著一點私意,我差點失去了這個極其珍貴的機會,不禁想:我們每天都會面對許許多多選擇,我們又能否把握著這些可以帶給人安慰和幫助的機會呢?

「趁著白晝,我們必須做那派我來者的工作;黑夜就要到了!那時候就沒有人能做工了。」約翰福音9章4節

 

◎文:李道宏          ◎圖:Ines Le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