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角聲感恩祭》

「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,便是榮耀我。」(詩篇20:23a)

 

因為疫情,今年的角聲週年感恩餐會無法進行。取而代之,是我們製作了一個特備節目在網上播放。由於今年是角聲的28週年,所以節目的長度定在28分鐘。我們盼望透過這特輯,訴說我們的故事、我們走過的路、我們流過的眼淚,以及我們無盡的感恩。《感恩祭》的內容包括以下三個環節:

疫情事工篇──進退兩難‧疫中前行

疫情之下,角聲是否仍要開放,繼續我們的服務?在進退兩難的情況下,因為要回應社區的需要和持守我們的使命,我們選擇了「疫中前行」。雖然在這段日子裡,我們大部份的事工幾乎都要停頓下來,然而,上帝卻為我們開了一條嶄新的路,讓事工得以用不同的形式,繼續進行。我們也藉著「909為主求一求」和「919為主走一走」兩個活動,發動了全城禱告運動,把一團禱告的火,在弟兄姐妹的心裡燃點起來。

癌友見證篇──艱難困苦‧以愛同行

人們注意到的,往往是角聲每年舉辦的幾項大型活動。但,角聲每日,不為人看見,卻從不間斷的工作,乃是幫助一個一個有實際需要的人,在他們最艱難、最困苦、最孤單,和最無助的日子,用愛與他們同行。在癌友見證篇中,我們看見一位在疫情中發現患上癌症的男士。他和太太兩人,因疫情而失業,經濟陷入困境,在絕望和不知所措之中,他來到了角聲求助。他得到了不單只是一些生活上的幫助,一絲暖暖的關懷,更是一個永恆的生命,一份從耶穌基督而來的平安和盼望。

兒童之家篇──迎難而上‧綻放恩情

2020年年初,中國咸陽巿角聲兒童之家的一大批孩子,因為政府實施的新政策,不能再留在兒童之家,必須送回原居地。在困惑和難過中,我們決定,孩子雖然不能回來,我們卻可以去到他們那裡,因此,我們就開始定期到他們的家鄉探望他們,繼續守護他們,讓他們感到,我們對他們的愛,讓他們知道自己仍是兒童之家的一員。這些實際的探訪和關懷,不單給孩子帶來溫暖和希望,也讓他們的家人(監護人),感受到這份由神而來的愛。(後記︰感謝主,經過多方協調,目前知道部份被調回去的孩子,應該可以於明年回到兒童之家。)

《感恩祭》正式播放以前,我們為大家預備了一段大約5分鐘的《事工巡禮》,通過短片,向觀眾們介紹過去一年我們的工作。我們特別選用角聲使團的「全地述說主恩』為背景音樂,為的是要告訴大家,每一張照片、每一個活動、每一項事工,全是神恩典的記號。

《感恩祭》以《感恩回應篇》作結,當中包括:角聲創辦人和首席總幹事勞伯祥牧師的祝禱,南加州角聲各部門同工的致謝,長期服務義工的名單。背景音樂同樣選用了角聲使團的詩歌「以愛奉獻』,以代表我們願意在上帝面前,完全委身,並「樂意將愛奉獻,甘心化作活祭;一生以愛奉獻,屬神的心不變!」

◎李偉強牧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