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剪影

◎ 寒假成長計劃

角聲家庭中心在去年12月21日至今年1月7日,學校放寒假的時候,開辦了一連3個星期的成長計劃,讓學生不會因長假期而荒學業的同時,學習一些與生活息息相關,如:電腦編碼,DIY手工等技巧;也能透過詩歌、信息,遊戲去認識耶穌,學習聖經金句,培育品格。令人鼓舞的是,在86位學生中,有14位接受耶穌基督為他們的救主。

◎ 生命關懷講座系列

今年南加州「角聲癌症協會」很榮幸與北加州「希望之心安寧療護關懷中心」合作,於1月9日開始,連續四個週六上午在線上舉辦「生命關懷講座系列」,分享重症/末期病人的全人關懷-身心靈的照護與安頓的相關資訊。目前已舉辦了兩堂講座:第一堂是「重症/末期病人與家屬的心理需求與關懷」,由陳維珊執照社工師/心理治療師主講;第二堂是「重症/末期病人的身體護理與照顧」,由趙菠倩資深腫瘤/安寧照顧護理師主講。每堂講座均有超過210位從各地上線的參加者,並熱烈參與講座後的問答環節,顯示了華人教會及社區對於生命關懷議題的重視及資訊上的需要。

◎ 免費新冠肺炎疫苗接種

在新冠疫情極為嚴峻的時刻,角聲醫療中心獲得政府撥出有限劑量的Moderna疫苗,給診所的員工接種;並配合洛杉磯縣政府的優先指引,為其他前線醫護人員,及65歲或以上的民眾接種。截止一月底,中心已為洛縣的居民,接種了約一千劑的疫苗。為回應社區大量的需求,角聲現成立了接種疫苗的專線(626)557-5360,及召集了大批義工從2月1日開始,為符合優先次序的民眾提供預約服務。